产品课27:如何识别需求

识别需求

既然过去有人尝试过,那我们需要搞清楚过去那些人为什么没有成功。

要去研究那些挺成功的失败,包括那些曾经红火的产品,也包括接近成功但最后失败了的产品。

例子:国内社交网站的发展

个人网站-> Chinaren个人主页大巴->博客->微博,facebook,twitter,Instagram,抖音

内容形态越丰富,用户群体越来越下沉。

个人主页: Innovator

主页大巴: 创新者Innovator 和 Early Adopter之间

博客: Early Adopter

facebook,抖音,微博: 全部大众

人群扩散,内容就越来越泛化。

需求的实现方式

需求的实现方式会在约束最容易实现的合适群体的需求,下一次迭代的时候能够突破需求才会去扩大能够服务的群众。

直播: 3G->4G->5G

相册: 纸质相册 -> 光盘相册 -> 电脑相册 -> 线上相册

在做产品的时候,要想一想, 为什么当前是有的时间窗是可满足的。

原因常常是因为经济社会等原因导致用户需求变迁,或者是因为科技和基建的原因导致原来不可实现的需求可实现了

这两个结合在一起形成了需求的突破口,你要匹配这个突破口做一款产品,所以产品里的很多取舍一定要洞察突破的原因来做匹配。

产品课27:如何识别需求”的一个响应

留下评论